時間過的很快,我入伍已經四個月了剩下整整一年的時光要渡過

四個月前,從官田入伍經過一個月的身心訓練,告訴你在軍中不能有任何個人思想

大熱天走去野外訓練場,手髒一樣可以抓起雞排配飲料,洗澡冷水才會爽,每個人都睡在一起

沒有任何隱私,大家一起完成很多事情,一起辛苦的訓練,也交到很多好朋友

很快新訓一個月過完,以為自已及將下部隊成為菜鳥,沒想到又跑到屏東受訓一個月

那一個月說爽也真的很爽,每天就是上課、休息、下課、吃飯、睡覺,

但是在那四周都是山的地方,有很多人都想逃離,連我也一樣,想快點結束那裡的一切,

吃不好,生活機能不佳,或許這就是軍中的訓練,讓人成長必須有些磨練,才能體驗平常生活的好

撐完一個月,我真的要下部隊,前一天晚上看到帶隊官,出現在大家面前才深深體會真的要離開著

凌晨5點,大大的月亮都來不及躲起來,我們就背起行李,往下個目的地前進,從最南的車站,

座上火車往最北的車站前進,沿途看著窗外景色,心想又結束一段奇異旅程,繼續往下走吧......



下部隊滿一個月,這種體驗真的沒有辦法說出,面對整連都是學長、長官,沒有人的梯數比你小

又像回到新訓般的生活,但緊張的成分增加好多好多,旁邊睡的是學長,下面睡的也是學長,

下床小心翼翼,棉被沒摺好重來,內務櫃沒整好被罵,集合慢吞吞被釘,唱國歌比學長小聲被看

查狀況查得慢被罵新來的哦,測驗沒通過不能放「腰八」,種種在新訓沒有教過的東西,像海水般

的洶湧而來,你連反應的時間都來不及準備,就要接受下個大浪。


在部隊接下業務的職位,有很多人羨慕業務士,每天都座在辦公室裡不用勞力,其實接下業務士才知

當大家都準時9:50睡覺,你才準備寫加班表到辦公室完成你未完成的業務.....

(有加班費嗎??)

(你想太多了)

真的讓我選,我想要當個一般兵就好,不會有督導的壓力,不會有被禁假的危機,不會放假時手機要24小時

開著,隨時被招回的命運,一個月過了,學長高興的告訴你,恭喜你可以勝任我的職位,也就代表剩下一年

你碰到任何事情,沒有學長幫你解決問題,你必須自已勇敢的想辦法解決,逃避不是最好的辦法,

學長認真的告訴我,撐完這一年,拿到那該死的退伍令,這裡的一切就留在心中,不會在碰到了。


沒錯~我還很菜,還有一大堆的任務沒有碰到,剩下的一年時光,我會努力的撐完,或許中間我會撐不過,

但沒有碰到事情不會讓我成長的,我想我還是會撐完,至少現在是這樣。

--
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2008年1月10日零時零分
今天是2007年1月19日,是您入伍的第124天
距離退伍還有356天, 也就是30674334秒,經過了25.8816%
及格還有164天,欠國家的總是要還的
還有241天才過一年,撐下去就是你的!
破百還有256天,請耐心等待
什麼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awei 的頭像
    Jiawei

    Jiawei 心情集散場

    Ji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