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又是我人生搭飛機的另外一次體驗

 

繼今年從去澳洲旅行時,我的個人行李莫明的跟我分手一個星期後又在度回來

 

但是這次,我是搭華航要從上海回到桃園,沒想到竟然整架飛機故障,整整晚了10~14小時才回到家

 

唉~我得承認,在飛機上聽到要延後起飛時,我個人就無名火升起,但我還是很有耐心的處理完所有事情

 

原訂搭1205分回桃園,一開始這架747-400型飛機從台灣就已經晚出發了,到了上海已11點20左右吧

 

所以航空公司快速打掃後,約12點30分左右讓我們登機,旅客就像小羊回家一個接一個上機

 

在飛機上座了差不多20分鐘後,機長先生廣播了,因為本班機有機務上的問題,需要在稍等一下

 

馬上就可以起飛,5分鐘過去了~~~各位先生小姐,我們的班機因某部份的機務故障,目前需要大家下機

 

回到機場大廳等待重新上機,(此時到現在飛機內都沒有冷氣喔,而且今天上海有38度的高溫)

 

這時候,大家的情緒開始煩燥,但是....重點來了!!  我個人覺得華航在處理本次超級大誤點上「很給力」

 

資深的空服員馬上宣佈,開啟飛機上的娛樂設備(分開大家的注意力),並且一直提供,冷水、冷飲、啤酒

 

及一直道歉(冷氣還是無法開啟),差不多又過了20分鐘,機長先生又說話了....

 

很抱歉,因為我們的機艙已經關畢,依據中國民航法規定,我們已經算是離境了,現在重新開啟機門

 

要等移民局及中國海關人員到場,確認無誤後才可以開啟,我們致上最深的歉意。(空姐還是很忙XD)

 

(大哥~這架班機從頭到尾,連退後都還沒有,這樣也算離境喔)

 

終於~艙門開了,大家開始下飛機,我真的覺得華航「很給力」,從下飛機開始,所有穿華航制服的空姐

 

或是駐地在上海的地勤人員,一直在說,對不起,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接下來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要走原路退回去到海關,到證件檢查取消作業、在退回到最外面的報到櫃台

 

這時候已經是下午15點了,我還在上海機場,表訂是13點05分到台灣,這是一台300人座滿的飛機

 

現在全部的人又在同一時間內,重新劃位,改班機,或是客訴華航,大家一起來!!

 

但利害的是~~華航因該是派出,上海機場最大的指揮官吧,他現場可以決定所有的事情

 

只要你提出方案,基本上他都ok!!

 

華航有給大家住進過境旅館,班機改到晚上7點才飛(是7點喔??他們也不確定),然後我本人很懶

 

我當場就跟那位指揮官說,我不想去住旅館,可以提供我在機場休息的地方嗎?

 

他二話不話,馬上請地勤人員開一張VIP休息證給我,讓我去休息室休息,並且給我7點的登機證

 

此時看在華航長官那麼阿思力的狀況下,心情就稍稍好一點了(是的~我很容易滿足的啦)

 

在休息室裡當然就是~吃吃喝喝看電視加上網等休息。

 

看看時間7點快到了,已經是下午6點30分左右,我去詢問休息室裡的地勤說,為什麼還沒有通知登機

 

結果他說,台灣飛來的飛機還沒有到,目前是7點15分到上海,可能要到8點才可以登機喔!!!(第二次延誤)

 

好吧~我生氣也沒有辦法的,只好等到8點才上機,終於來到8點了!!飛機也到了!!大家可以上機了!!

 

在上機前那位華航的長官也有出現給大家SAY SORRY, 並且現場每人賠償US 50元華航購物卷

 

一年期限內都可以使用。(好吧~看在他有賠錢的份上,我心情又好一點點)

 

1小時20分過去了,我也順利回到台灣,下飛機前想想事件因該就這樣結束了吧

 

但是~我得在說一次華航「很給力」的服務大家,雖然接下來我說的服務,我都沒有用上

 

可是聽到,然後看到有旅客使用,我想華航也儘力了(ㄟ~有壹電視的記者耶)

 

到台灣後,就像在上海第一次下機一樣,所有的空服員都在跟我們說抱歉...

 

空橋上的地勤也在說抱歉,對不起延誤大家的時間,進了機場走道門口,我看到差不多有10名地勤人員

 

在現場協助需要轉機過境的旅客,快速通關,因為我們到機場是已經快11點了,基本上飛美國線的飛機

 

也差不多在排隊上飛機了,所以他們在協助飛美國線的客人,快速通關,(但是我想行李是來不及了啦)

 

然後我們這些回台灣的旅客,我聽到有一些阿伯、大嬸說,我們現在沒有車可以回南部了怎麼辦

 

我竟然聽到地勤說,我們有巴士可以載你們回中部,等一下領完行李外面等待集合。

 

還滿貼心的嘛!!!(住桃園縣的為什麼沒有接送啊???)

 

其實還有很多小細節是他們有注意到的,我也懶的在這裡一一說明,但是我個人覺得華航這次做的還不錯

 

其本上300多人也都平安的回家,而且在領行李的地方,真的有集合去搭巴士耶!!

 

只是為什麼那一架747-400,從台灣飛來就沒事,也才休息半小時就壞了,這樣的飛機品質,真令人害怕

 

以上~~就是小弟,莫名的飛機之旅,從上海回桃園要花快10個小時,我都可以搭到美國了吧!!

 

這種事情,大家還是不要碰到比較好,如果真的碰到也要去掙取自已的權利,但不要跟地勤人員吵喔

 

客客氣氣的說,搞不好人家會讓你升等的喔。(班機沒有座滿的狀況下才有可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awei 的頭像
    Jiawei

    Jiawei 心情集散場

    Ji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