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到~12月24日也就是聖誕節前一天 那一天跟哥約好要一起晚餐也順便見見他的女朋友

但是~就在晚餐前 我接到了一通電話 一通就像上帝打來的電話一樣 就這樣宣判

阿公的離去....

那一天下午4點多 阿公離開了人世 上了天堂 而我也見不到一面

原本哥哥想在25日約他女友和我們一起去看阿公 順便認識阿公一下 但是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唉

那一天早上24日阿媽還打電話來說 要不要一起去看阿公 我還跟他說我們明天才要下去所以沒有辦法

但是~誰想到會這樣 我連阿公的最後一面都沒有看到 真是我人生一個遺憾之一!!

這幾天都在忙著辦喪事 也碰到了超級久沒有見面的親戚(有些還是第一次見面!!)

但是在作~師公也看到了北部跟南部不一定的地方 竟然有人作師公 也有表演噴火啊...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 我傻眼呢 但是他們說是做給阿公看的 所以要表演一下
(因為沒有辦法拍照 要不然我一定會拍下來)
這次好險有禮儀公司辦理所有的後事 所以感覺起來還不錯

鄉下~因為多數人都是處於很省的情況 所以這次真的辦的很好 讓全庄的人看傻眼了吧

我們是覺得 阿公辛苦了一生 總要辦一次風光的吧 不要在這樣省了....

時間越靠近出殥 心中就越難過 雖然我不會哭 但是~心中卻是很痛

其實那一天我哭的很慘 哭的眼淚也無法停止 需要一下時間才可以停頓一下..

現在事情都處理完了 只能說希望阿公在天堂很好 而且也要保佑阿媽的身體要健康

現在心情恢復的很好 我永遠都是覺得阿公出國去渡假 只是很久不會回來

到現在還是感覺阿公在身邊!!!
--------------------------------------------------------------------------
其中有一天 老爸跟我說阿公的一生...

阿公是身在一個大家庭 有四個兄弟 他最小 但是好像也沒有得到多少好處

在20歲前就分家了 阿祖分別給四兄弟一間老房子 一些鍋碗盤和一些少許的田

阿公和阿媽在一起 生活很辛苦 因為是農業的關係 所以每一天處了工作 還是工作

阿媽也常常的去外家借錢回來幫助阿公~買田種菜

而我老爸出生時阿公才要去當兵 所以真的是很早結婚.....

阿公是個好好先生 不曾罵人 也不會生氣 就連生病也不說 所以才會生病起來這樣的嚴重

記得小時候 阿公疼我做的一切

他知道我喜歡吃麵筋 香腸 過年時一定會出現 有一次我想吃肉圓 結果他竟然買回來20顆 讓我吃得夠

現在想想以前的無知 真是好笑

以前不喜歡回彰化 因為是鄉下連個有線電視都沒有 每天只有四台和買藥的節目

也沒有地方好去 也沒有7-11可以逛逛 更不用說是電腦那是不會出現在我眼前

所以我不喜歡回鄉下 長大一點會我自已回鄉下去 回去發呆個幾天 回去感覺種菜的好玩之處

但是我還是不喜歡回鄉下.....

這幾天我回到鄉下 我感覺小時候玩樂的地方沒有了 老家後面的屋頂也垮

村庄的人也變少了 而且竟然跑出來早餐店 我第一次在庄內看到早餐店...真是稀有啊

但我現在好想回到以前的鄉下 回到有阿公在的鄉下 回到有阿公去田裡砍回來甘蔗的鄉下

回到我可以睡在阿公身邊的鄉下.....

但是~好像確回不去了!!

我會永遠想念你~阿公

希望你在天上要過的好好的 不要在省了啦

記得多簽幾張明牌 菸少抽一點

偶爾也可以出去走走~~看看這個世界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awei 的頭像
    Jiawei

    Jiawei 心情集散場

    Ji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