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戰機的吵鬧聲中 醒來了

嗯~對 這就是花蓮獨特的morning call 超級大聲

而且一定吵的醒你 連樓下的車子都醒了......


今天的行程要不停止的一路向北開到 南方澳才行休息

再要離開花蓮的行程中 我們先去看了東西橫貫公路 太魯閣 那一個門牌

因為行程沒有寫要從中橫回家 所以囉~~~

我們轉向蘇花公路

老實說~開蘇花公路 我有一點興奮 不知為什麼 就是感覺興奮

真的如大家所說的一樣 大卡車真的好多 開一趟下來 愛車由黑變灰 我不騙你 下次有機會你自已開看看

沿路上的風景真的好美 看到大海很漂亮 心情就開朗^^

而且~我一個人飆車 其他7個人都睡了 就這樣沒有人陪我聊天 只剩下大卡車陪我

所以我不知不覺就和大卡車們成為好朋友了 一路60-70的速度開往 南方澳(希望沒有被開單)


嗯~~你有聞道大海味道中帶有一點點中國石油的味道嗎???

你猜對了 南方澳到了 南方澳也是這趟旅行我想到達的地方之一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想去看南方澳 或許是我們系上主任是南方澳長大的小孩他一直推薦這個景點

但是~主任卻又教我們賺錢當中也會失去一點美麗的環境(噁~不聊這個議題)

到了 南方澳先感謝 啦叭學弟的親朋好友帶我們去吃一家海鮮 還不錯吃呢

吃完了海鮮就到冷泉 嗯~我有一點失望 冷泉給我感覺很髒 我一點都不想下水去泡腳

我後來才知~因為鎮公所開始收錢 以前的街房鄰居都會自已打掃 但是開始收錢後 鄰居覺得竟然政府開始收錢

那我們有付費什麼要清潔呢 請人來清就好啦 所以開始變成有一點點髒....

往下走~~~到了五結鄉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好啦~~我承認統一也有好的一面 他不只會賺錢 也會回鐀社會 傳藝中心就是由統一集團和宜蘭縣政府

共同成立的 統一蘭陽文教基金會營運 裡面把全台灣所有的傳統藝術保由下來

像是~皮影戲、歌仔戲、傳統戲劇、裡面有一條 民藝大街(就是民視意難忘有去取景的地方)

還有一個由政府出資建立 文昌廟 是真的有文昌君在內的廟....

及宜蘭縣第一位舉人的家 黃舉人家都搬進來 黃舉人家是正三合院 因為當時縣政府重新規劃都市計劃

可能會把黃舉人家分割 所以基金會就把黃舉人家的正廳給搬進來 其他的左右二邊是後來照原本的樣貌

重新搭建起來!!!

至於晚餐 就是羅東夜市 剛好碰到下雨天 夜市出來擺的人不多

但也有去吃到 阿灶伯羊肉店 羊肉很多吃到很爽....

也有吃 阿忠推薦的蔥油餅在羅東郵局旁 也是很好吃 如果有去記得吃一下



東西橫貫公路


蘇花公路旁海岸線


南方澳


冷泉


傳統藝術中心


藝術中心 民藝街


歌仔戲台


黃舉人宅


羅東夜市 阿灶伯羊肉


羅東郵局旁的 蔥油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awei 的頭像
    Jiawei

    Jiawei 心情集散場

    Ji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